是11呀

中道君臣惜别

《物理勿理》2.物理小天才(bg 胸瘫 亲情向)

2.物理小天才

卧室的门“吱呀”一声又被推开,陆子曦迈着小腿哒哒哒地跑了进来。陆行远看着一手拎着水彩笔一手抓着图画本的自家小姑娘,又是笑的宠溺:“小朋友又干什么来啦~”陆子曦扬着小脸一脸认真的说:“我也要听爸爸上课!”陆行远看着女儿觉得可爱,故作震惊的温和了声线,“你也要上课呀!你能听懂嘛~”“能!”“这么厉害呀小朋友~那你去自己的小桌子那里听叭~”因为早上第一节陆行远和林遥都有课,陆行远就被要在主卧上课的妻子“驱赶”到了女儿的房间,而陆子曦的房间里正好有一张将来上学后用的书桌和一张现在用的玩具小桌,陆行远就让女儿去坐在自己的小桌子前上课。“那小朋友要保持安静哈~爸爸要上课啦~”“好~”听着女儿奶声奶气的回答,陆行远的心都要化了,但还是严肃下来继续讲课。不过因为女儿在旁边,讲课的声音都温柔了好多。

 

讲到一半,陆行远给学生们出了一道思考题:“一个大人和一个小朋友都站在地面上,我应该怎么比他们的重力势能?是不是因为他们都站在地面上所以高度h就一样呢?就比如说我和你们小妹妹都站在地面上,当然老师可能站不起来哈,”陆行远自嘲的拍了拍自己身下的轮椅,“假设我能站起来,那我和小妹妹谁的重力势能大呀?”

“爸爸大!”陆行远被女儿突然的回答吓了一跳,他根本没以为小朋友能一直跟着听,更没想到她还能回答问题。他转头看向旁边坐在小桌子前的陆子曦,又问道:“为什么爸爸大呀?”“因为爸爸沉!”陆行远被女儿一本正经的回答逗乐了,紧接着又问了个问题,“那爸爸和你的高度h一样吗?”“不一样!”这下陆行远真的有些惊讶了,又试着问女儿,“为什么不一样呀?不都是站在地上吗?”“但爸爸高!”陆行远乐的嘴角都要扯到耳朵后面了,抬起自己蜷缩的左手用力的给女儿比了个不怎么标准的大拇指,“你怎么这么厉害呐~小朋友太聪明啦!”他控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转过头继续讲课时声音都拔高了一度,“刚才小妹妹说的很对哈,两个人都站在地面上的时候是不能看成质点的,所以比较的应该是两个人重心的高度。那这个问题我们就过掉了,来做几个例题,大家先看一下屏幕上的例一。”

陆子曦跑到老爸的轮椅边,扒着桌子踮起小脚要看电脑上的题。陆行远摸了摸女儿的发顶,一脸宠溺,“能看到嘛~你去找哥哥帮忙把你的小椅子搬进来叭~坐到爸爸旁边看”“好~”陆子曦软糯糯的回答,刚要开门去找哥哥,只见身为“中国好哥哥”的陆·工具人·子晨已经把天蓝色的宝宝椅搬进来了。“哥哥这么快啊,快,谢谢哥哥”“谢谢哥哥~”陆之晨把妹妹抱进宝宝椅,挠了挠她的小下巴答道“不客气~”

 

与平时在学校的45分钟一节课不同,网课是一个半小时的大课,这对于陆行远的身体而言实在的是一个考验。趁着中间五分钟的休息时间,陆行远扶了扶腰,想要缓解一下背部的僵硬。明明没有知觉的腰腹,这一会却酸胀的厉害。

陆子曦从自己的宝宝椅里爬到了爸爸的轮椅上,小脸上写满了担忧:“爸爸你背疼吗,我帮你揉”小家伙趴在爸爸的怀里,小手伸向爸爸的腰背一阵捶打揉捏。陆行远虽然感受不到女儿的动作,但看着怀中的小家伙,感觉心都要化了,背也好像没有那么疼了。


——————————————————————

陆子曦:爸爸不疼!呼呼~

陆行远:曦曦在爸爸就不疼啦~


ps:彩蛋《振作起来只需要一个女儿》

是讲陆爸刚受伤的EMO阶段里得知自己有了女儿后振作起来的故事

免费的粮票就能看到啦~


pss:嘻嘻上一篇文章被喜欢的太太点赞了!有动力继续写啦~

想要大家的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23)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